喜剧之王

爱挖坑,填不完

永远在一起

2020年6月23日,火箭少女101,中国第一女团,在这个夏天毕业了。


最后的时光里,谁也不愿意提解散这两个字,一旦提到,眼泪就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


演唱会排练期间,有粉丝送来一只宠物兔子,杨超越看见毛茸茸的一团就想起许久未见的橘子。双手小心的捧起,这么可爱的东西却也驱不散心里的难过,吴宣仪看着杨超越这样心里更是不舒服。要逗我的女孩开心起来啊。


吴宣仪戳了戳兔子脑袋,“兔子,兔子,你笑一笑好不好,这样小羊姐姐就开心了。”


杨超越瞬间被逗笑了,心里叹了一口气,吴宣仪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一只手抱着兔子,一只手拉过吴宣仪到练舞室角落坐下。


杨超越靠在吴宣仪肩膀上,“为什么要分开呢,为什么我们是限定的呢?”本来说好不哭的,强忍了好几天的泪水毫无预料被释放出来。


吴宣仪扳过她的身体,轻轻为她抹着眼泪,“超越,我们之间,没有限定。我会永远陪着你。”


杨超越扑进吴宣仪怀里,“宣仪,你不能离开我。”


温声细语的安慰怀里的女孩,手掌轻轻一下一下拍的她的背。


“没关系的,我们违规女孩一直都在。”


“大家只要一有时间,都可以约的,不会见不到的。”


“只要我没有活动,就去找你一起玩。”


“只要超越想见我,我都会立刻飞到你身边的。”


“好不好?”


杨超越贪恋的靠在吴宣仪怀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好。” “你一定不能食言。” “我想你的时候一定要快点快点出现。”


吴宣仪伸手抚上那颗圆圆的脑袋,为她温柔的顺毛。过了一会儿,就听见怀里规律的呼吸声,最近排练太累了,看着杨超越眼底的黑眼圈,一阵心疼。


换了个姿势,好让她舒坦的睡一会儿,跟休息完刚要进来的紫宁比了个嘘,指了指怀里已经睡熟的人,紫宁会意便又拉上门离开。


吴宣仪静静的看着杨超越的脸,还有多少时间,能这样陪伴她,毫无忌惮的看着她呢。未来的计划她已经有所了解,自己是要在北京的,公司和家都在这边,而超越,应该要去上海了。应该,短期之内,自己是见不到她了。




喜欢她啊。从两年前的夏天,初遇时就心动了。后来慢慢接近,深深迷恋。


只是从来没有勇气吐露这份心思,就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好好陪伴着她成长,也永远不会失去她,这样就很好了。


很庆幸当初立了母女人设,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宠溺她,给她她想要的一切。


看着她好看的睡颜,嘴里呢喃着,“永远不要离开我。”



演唱会当天,杨超越哭着说完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她是锦鲤,但她也只是被上天眷顾的万分之一的笨小孩,这两年,在自己不太擅长的领域,拼尽全力去唱去跳,用心带给粉丝每一个精彩的表演。


吴宣仪在后面也竟然有种老母亲的欣慰感,她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轮到自己发言的时候,听着后台杨超越还没停下的哭声,匆匆忙忙说完,就忍不住朝她跑过去。跟成员们抱在一起,偷偷伸出一只手为她抹掉眼泪,小声的说,“不要哭了,小傻瓜。”


成员们听着山支大哥最后的感言,一旁,杨超越还停不下哭泣,断断续续的哽咽着,吴宣仪心疼的不得了,摸头牵手都不行,只能试一试抱着转圈圈了。


双手紧紧搂上杨超越的腰,“准备起飞咯。”还没反应过来,杨超越就感觉自己被抱着旋转,同样紧紧抱着吴宣仪的脖子,脑袋埋进肩膀,好像这样才足以慰藉内心的不安。


抱着转了几圈后停下来,吴宣仪凑近她的耳朵,“还要吗?”


微微摇了摇头,“不要了,会累。”


“傻瓜,那你不要哭了。”



约定好,你不弃,我们就不散。终究还是分开了。好在,我们都拥有共同美好的回忆。



解散几天后,违规少女们陆续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杨超越飞往机场的那天晚上,吴宣仪亲自开车去送。


“东西都带够了吗?去了那边要照顾好自己,工作再忙也注意休息,状态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行硬撑,要好好吃饭,别让我担心。”


副驾驶上的杨超越听着这些话,紧紧咬住自己的下嘴唇,才没哭出来。以后见不到,不能让宣仪担心了。不能哭。


沉默了一会儿,稳定好情绪,“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是,不要太累。”


可吴宣仪怎么会听不出她声音里的沙哑,偷偷红了眼。心疼那个傻小孩的故作坚强。


看着她不舍的走过检票口,自己转过身就开始流泪。如果可以,她多想继续保护她,把她留在自己身边,保护好她的纯真善良。以后小孩要是跟公司吵架了,谁去帮她撑腰呢。


杨超越虽然也很舍不得离开,但她必须成长,只有离开吴宣仪,离开保护她的人们,她才能真正蜕变。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哭,想在吴宣仪面前表现得坚强一点。因为紧握而有些发白的手微微颤抖着。对于她来说,在这两年的陪伴里,吴宣仪已经成为亲人一样的存在,是她很重要很爱的人。所以才会这么难过吧。



分开后的刚开始几天,杨超越还会在工作之余跟发微信,讨论工作生活中的好多事情。但后来,吴宣仪发现,杨超越在某天开始突然不发消息了,回消息也很慢,甚至干脆不回复。



两年以来已经习惯了彼此陪伴,突然断了联系让吴宣仪心里很不舒服,她只能尽力安慰自己,是她工作太忙了,她的女孩还在努力,不要过分干扰她了。



公司给杨超越拿了几个剧本,她最终选择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古装剧,故事角色很有塑造性,也是个磨炼演技的好机会。虽然以前也演过几部戏,但她需要一个好的角色,能深入人心的,她要努力被人记住演员杨超越。



剧本中的人物从小便失去家人,小时候生活很不安逸,为了找到那种失去至亲的痛苦,她特地把自己关在酒店里好几天,也不跟家人朋友联系,特别是吴宣仪,因为杨超越总能感受到自己在她那里是被宠爱的,虽然不同于血肉之亲的父母,但吴宣仪给的安心却是无人能及的,绝无仅有的。所以,开拍前几天,为了彻底融入那个角色,她甚至把手机直接关机,连饭也不怎么吃。



努力没有白费,开拍当天,导演就直言夸赞,杨超越的状态很好。


半个月没有联系吴宣仪,终于忍不住打开手机微信,看见吴宣仪也只给她发了短短几个消息,还是好几天前的。心里一下就很难过,所以,分开以后吴宣仪也没有很想我。小女孩的心思就是这么莫名其妙,杨超越竟然开始赌气,决定再也不给吴宣仪讲话。


但是她忘了明明是她自己先不回消息的啊,另一边的吴宣仪还暗自哀伤,她的女孩已经不需要她了,也适应了新生活,压根想不起自己。


就这样,两人算是开始了暗戳戳的冷战,直到杨超越生日那天。


生日是在剧组过得,白天拍完戏,晚上几个玩得来的年轻演员还有工作人员一起给杨超越举办了个生日聚会。


违规女孩们的祝福也都从零点开始陆续发来,但杨超越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那个人的,她每天都放在心上想几遍的人。甚至拍到哭戏的时候,只要想到吴宣仪是不是已经忘了自己,认识了新的好看的小妹妹不要她了,她的心里就一阵委屈,眼泪说来就来,哭戏直接一条过。


聚会完回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半了,等电梯的时候又看了看消息,还是没有吴宣仪的。尽管很多朋友都发来各种关心,还有许多暖心的礼物,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最关心最想要的只是来自吴宣仪的。但她等了一天也没有收到,从凌晨的兴奋到白天的期待,晚上聚会的时候,她几乎快绝望了。真的不要她了吗。


被灌了几杯酒,晕晕乎乎的打开酒店房门,看见吴宣仪捧着生日蛋糕站在她面前,那双好看的眼睛透出温柔无比的光芒注视着她,瞬间就失声的哭了出来。原来她没有忘记。


“傻子,快点许愿吹蜡烛。”


杨超越乖乖的擦掉眼泪,双手合拢闭上眼睛认真的许愿,【吴宣仪要永远跟杨超越在一起。】


睁开双眼便露出坚定的眼神,吹掉蜡烛,开了灯,不想去探寻那些理由,只是很想很想她,即使心里的那个人就在眼前也还是很想。只想仔仔细细看看她,跟她说说话。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万一要等很久。”杨超越紧紧握住吴宣仪的手,好像生怕她消失一样。


“想给你惊喜嘛,再说了,我有眼线在这边,所以,你最好不要背着我做什么坏事。”


其实早已被思念折磨疯的吴宣仪前一星期就忍不住联系了杨超越的助理,也才知道她的女孩为什么突然不理自己。


杨超越瞪大了眼睛,“什么?我要换助理,不能用,不能用了。”说完还假装生气的甩开吴宣仪的手,转过身。


吴宣仪一脸无奈,哄呗。从背后轻轻拥住杨超越,脑袋放在她的肩膀上,蹭了蹭她的耳朵,“那,你这一个月有没有想我?我可是很想你。”


这样的亲昵以前也经常有,但今天,可能是喝了点酒的缘故,吴宣仪的每一个动作都刺激着自己的神经,或许是自己太久没见她了吧。


拍开腰间的那双手,朝房间走去,故作冷漠地说,“我怎么没觉得,乐华的漂亮妹妹那么多,你哪有时间会想我。”



吴宣仪跟在她身后一阵偷笑,她的女孩脑思路还是跟以前一样清奇。“明明是你拍戏忙,都没有时间理我,也都不回复我消息。”“不过公司的漂亮妹妹确实有很多,年轻又可爱,每次遇见她们,都喊我宣仪姐姐。”


杨超越有些说不出的烦躁,随手重重的关上门,这下是真的彻底冷了脸。


“那还真是感谢你今天特地赶过来看我这个不年轻不可爱的前队友。”


前队友,这个词突然被说出来,让两人都一时间沉默。


感受到杨超越情绪的变化,觉得自己不该继续玩笑了,因为长时间的距离感好像让杨超越对她的安全感也有所下降。


走到她面前,“超越,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也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今天过生日,就不要生我气了。”



“我很想你,你知道吗?”杨超越直直望进吴宣仪的眼里。


吴宣仪笑着把她揽进怀里,“你是在撒娇吗?”


感受到她的挣扎又加大力度,把她紧紧箍在怀里,脸埋进她的发间,“我是真的很想你,睡觉前想没有人叫我选选,上班的时候没有人给我牵手,也见不到你,听不见你声音,不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你。看见公司的妹妹心里只觉得没有你好看,也没有你可爱。你说,我是不是很想你?”


杨超越这段时间积累的所有不安都被吴宣仪慢慢抚平,心里像被灌了蜜一样,“你要是敢背着我找好看小妹妹玩我就不要你了!”


为了弥补这一个月的思念,吴宣仪任性的推掉了最近几天的行程,一直陪在杨超越身边。白天伪装成助理去片场照顾她,结束早的时候俩人偷偷去逛街,晚上互道晚安。


吴宣仪离开那天早上,杨超越还拽着她的手,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她,想让她多留几天。但没办法,不努力工作怎么为她的女孩撑起一片天。


杨超越的剧在八月收了官,后面行程也很紧,除了参加几个综艺,还要开始准备下一个剧本。而吴宣仪也是很忙,写歌,录歌,综艺,


到了年底,元旦前几天,违规女孩的群聊便热闹起来,大家都约定要一起吃火锅跨年。



虽然有小半年没见了,但大家却丝毫没有生疏,甚至比以前还要炒团。晚上,围在桌子周围,女孩们都边吃边聊嗨了,也忘了是从哪里突然提起 男朋友的话题,孟美岐开始打趣杨超越,“你的绯闻男友长得还挺帅的啊,有没有考虑将来谈个恋爱?”


“啥?风太大了,听不清。”


这个话题很快被带走,而可怜的毛毛球则被眼神充满杀气的吴宣仪带走。


“你是好久没见皮痒了!谈什么男朋友啊!”


“害,宣仪,你还不打算说吗?”


吴宣仪叹了一口气,靠在楼梯旁墙上,“说什么,我喜欢她,然后把她吓跑吗?”


“你不争取怎么知道她会不会喜欢你?勇敢一点。”


“美岐,比起失去她的代价,我宁愿默默守护好她。”



回到座位上,吴宣仪看旁边的杨超越低头盯着盘子,敲了敲脑袋,“想什么呢,再看盘子都要都要害羞了。”


对上吴宣仪永远那么温柔的视线,吴宣仪也会有淡漠的时候吗,自己好像也见过,不过不是对自己。知道自己很依赖吴宣仪,吴宣仪也很喜欢她这个妹妹,但从来没想过,她对自己的喜欢并不那么单纯。


刚刚去洗手时,恰巧听见她和孟美岐的对话,震惊之余又夹杂着一丝欣喜,回到饭桌,炒团的其他姐妹还在闹着,自己却好像听不见任何声音,满脑子都充斥着“吴宣仪喜欢你,杨超越。”



见她的小孩依旧呆愣着,傻傻的模样简直不要太可爱,忍不住上手摸了摸她的发顶,“给你烤肉吃好不好。”说完便用夹子拿起食材一个一个放到烤盘上。


杨超越就这样看着带着一丝烟火气的吴宣仪,好像,心动了。这样美好的吴宣仪,也许早已住进了自己的心里,爱情早已发酵,只是在这瞬间释放出所有甜美。


吴宣仪刚烤好,回头便看见杨超越满目柔情的目光,把肉夹到盘子里,“快点,尝尝好不好吃!”


杨超越终于回过神来,拿起筷子,夹到嘴边吹了吹,吴宣仪满脸期待地看着她的表情,但她却没有任何反应,吃完后又夹了一块,依旧先吹了吹,然后笑着递到吴宣仪嘴边,“好吃。”



虽然已经得知了吴宣仪对自己的心意,也已明了自己早已同样喜欢着她,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杨超越18岁来到这个圈子,如今她20岁,她需要成长的还有很多,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她独自去走过。只有真正蜕变后的更好更优秀的她,才足以拥有吴宣仪。



吴宣仪的生日很快就到了,杨超越特意找人定制了一条项链,图案是一朵小蓝花,她想吴宣仪带着这个一定很好看。


之前答应粉丝会有生日会,所以这次就兑现了。所有的环节都很完美,但最大的惊喜是她的女孩穿着小熊公仔套装,手机拿着一束花笨笨拙拙地走上台,“吴宣仪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听见她声音的那一刻,吴宣仪差点尖叫出来, 收下花,像拆礼物一样满心期待,轻轻拿掉她头上套的小熊脑袋,不顾她有点肥大的服装,也不管台下粉丝如何尖叫,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抱抱她。



杨超越亲手给她带上项链,在她耳边说,“这是代表我的小蓝花,要时时刻刻在你心上。”


顺势紧紧环住她的腰,“好,我会一直带着她的。”



以前的杨超越来到上海,只是为了生计,为了同命运打拼,意外成团后,自己便立志要做出一番事业,一定不要辜负粉丝对自己的喜爱。而现在的杨超越又多了一个目标,也是最最重要的那一个,就是吴宣仪。



后来的三年里,两人怀着同样的心思,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奋斗着,杨超越已经进军到电影界,并且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吴宣仪也音乐方面也卓有成就,越来越接近自己心中的全能艺人。


一次炒团聚会时,当孟美岐已经第三四五次问杨超越什么时候跟吴宣仪表白时,杨超越这才有了答案,“等我拿到今年的大奖,等我真正有那个资格站到她身边,我一定会奋不顾身朝她跑去。”



而离颁奖的日子越近,杨超越也越忐忑不安,如果这次不成功,她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但现实中的阻碍却不止于此,吴宣仪在一次回家时,被连女士催婚了。甚至,已经相中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男人,让吴宣仪安排时间见面。


当吴宣仪翻着白眼跟孟美岐说这件事时,孟美岐笑到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孟美岐你不要太放肆了,你也会有这么一天的,”


看吴宣仪一脸严肃,孟美岐努力让自己平静下也来,“那你打算怎么办,要去见见吗?超越又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这么多年了,不管能不能跟她在一起,我已经习惯这样陪着她了,但我妈这边,我已经应付了很多次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毛毛球表示很忧伤。


她磕了这么多年的cp不会be了吧。



刚下班的杨超越打开手机就看见孟美岐打来的十几个电话。


赶忙拨过去,担心是吴宣仪出了什么事情,电话很快被接通,“怎么了,美岐。”


“超越,有件事你要冷静,是关于吴宣仪的。”


“她怎么了,你快说。”杨超越的心一下就慌了。


“就是,阿姨给她介绍了相亲对象,宣仪今天要去见那个人。”


“…… ”杨超越彻底乱了。其实这几年吴宣仪也一直没跟自己表白,让自己不禁担心她是不是已经不喜欢自己了。吴宣仪已经不小了,要是正正经经谈个恋爱也很正常。


但自己又该以什么什么去阻止她。


“超越,不要等了,宣仪已经被阿姨催了很多次了,不要让自己后悔,你所担心的那些都没有你对吴宣仪的爱重要不是吗。”



“谢谢你,美岐。“


挂了电话,立刻打给心里的那个人。


“宣仪,你在哪?”


“我在家呀,怎么了。”


“你就待在家里好不好,哪也不要去。”


“怎么了,可是我晚上有事要出去。”


杨超越急哭了,“你不要去,我想见你,你等我好不好,我马上就到。”


电话里突然的哭腔让吴宣仪无条件妥协,“好好,你不要哭,我就在家里等你。”




不顾一切往吴宣仪的住所赶去。


急促的敲门声让吴宣仪更加疑惑她的女孩今天怎么了。


一开门对方便哭着冲进自己怀里,用以前从未有过的力气紧紧抱住自己,见她这么慌乱的模样,自己努力用镇定的语气问她,“出什么事了,超越?你不要怕,有我在。”


杨超越还是呜呜的哭着,“你不要去相亲好不好,我不要你去。”


“超越,这次不一样。”


“我求求你不要,我喜欢你,我不想你跟别人在一起……我知道我还没那么优秀,可是我有很努力在改变了……我会成熟,会给你想要的未来……你不要……”



杨超越语无伦次的表达着,但吴宣仪听懂了。她爱了好几年的女孩说喜欢自己。



“可是……今天我必须得去见那个人。”


杨超越几乎要绝望了,松开怀抱,看着吴宣仪的眼睛,“宣仪……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是比喜欢还要深沉的爱。


还没等吴宣仪开口,杨超越就低下头,一字一句的说:


“我知道,三年前就知道你是喜欢过我的。而我也一直喜欢着你,只是我太胆小了,我怕这样的我配不上你,给不了你想要的一切,所以我一直没有表白。我只是想等一个合适的时机,等我足够强大,可是我好像已经失去你了。”


刚刚才停下的眼泪又止不住的流,吴宣仪看着这样的她心疼极了。


“不要哭,我喜欢你。”


双手捧着她的脸,额头相对,“我爱你,从来没有停止过。”


呼吸彼此交融,杨超越因为哭了太久脑袋有些缺氧,昏昏沉沉的,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宣仪,我爱你。”


“好,我的女朋友。”


“但是超越,我还是得去见那个人……”


推开吴宣仪,气鼓鼓地坐到沙发上。


吴宣仪心里一阵感慨,刚在一起就要哄女朋友。


“那个人跟我们家关系不错,我不去见一面不合适,我就去跟他说我有喜欢的人,让他死心好不好。”


拽住吴宣仪一直耳朵,“那我跟你一起去。”


当吴宣仪跟对方指着角落的人,说那是她女朋友时,对方便了解也表示没关系,还祝她们幸福。简单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


心满意足地除掉了情敌。杨超越还拉着吴宣仪去大吃了一顿,说要弥补自己今天的眼泪。吴宣仪自然要宠着自己女朋友。


回来的一路上杨超越都开心地哼着歌。吴宣仪边开车,边不时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女孩,从来没想过原来和她在一起会这么幸福。



晚上,杨超越压在自己身上,用丝毫不熟练的吻技亲吻自己,说要把这几年没亲的都补回来。


怕她继续这样下去,自己的嘴明天见不了人,抓住她的胳膊,费力推开她,“你都演技那么好,怎么吻技这么差?”


“我……”杨超越满脸通红,“我不是喜欢你吗!”


翻身到一边躺下,背对着吴宣仪。


怎么办,太容易对女朋友心动了。


吴宣仪转身扑上去就开始吻,杨超越挣扎了几下便搂上她的脖子,开始生涩的回应属于她们的甜蜜。

评论(9)

热度(2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